領袖訓練及支援

本區持續支援及推展領袖訓練工作,以協助領袖深化認識童軍理念及鞏固服務信心。由於疫情開始緩和,大部份活動開始復常,喜見部份領袖開始加快其在職訓練進程。本年度完成「基本在職訓練」審核而獲取基維爾巾圈的有 3位領袖,包括:小童軍支部(港島第243旅鄭笑麗)、童軍支部(港島第1275旅蘇鎮堯)、行政人員(港島第6旅趙妙娟)。另外,本年度有4位領袖獲取木章,分別為童軍支部(港島第6旅鄧皓駿及港島第90旅王譯賢)及深資童軍支部(區領袖林凱文及港島第90旅蔡柏林)。他們均能在過程中提升技能水平及施訓技巧;而領袖在籌備木章高級在職訓練個人事工的過程中更可加強其領導才、組織及策劃技巧。領袖要成功完成木章系統各階段訓練實在需要付出不少心力及毅力,謹此恭賀。

成員保留及發展

為配合總會支援前線領袖及成員保留及拓展的短、中及長期策略,本區將繼續推動及支援區內童軍旅開辦不同支部,為年齡屆滿之青少年成員提供晉升階梯;並在疫情許可下透過推展大型活動加強對外界的宣傳及推廣,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成為童軍成員,及維持區內各級成員及領袖的持續性和穩定性。

 

前任副區總監(訓練)    林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