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區旅團

所有旅團

小童軍團

5 至 8 歲

幼童軍團

7.5 至 12 歲

童軍團

11 至 16 歲

深資童軍團

15 至 21 歲

樂行童軍團

18 至 26 歲

支部簡介

幼童軍支部旨在促進幼童軍年齡的少年身心與精神的陶冶及啟發,乃貫徹整個童軍運動的連續性訓練計劃的一部份。

幼童軍支部設有活動徽章及進度性獎章。成員只要能學會或持續發展一種技能或興趣,便可考取一枚活動徽章;而每完成一個進度性獎章的全部課程,便可獲頒一枚進度獎章。進度性獎章共有3個,分別是幼童軍獎章、幼童軍歷奇章及幼童軍高級歷奇章。最高榮譽是個人挑戰章─金紫荊獎章。

幼童軍在成年人領導下,以幼童軍規律與誓詞為本,給與歡愉而富吸引力的進度性訓練,以達成支部目的。

「會員章」是參加幼童軍第一個要獲得的徽章,在入團後兩個月內完成。跟著的訓練是透過三個進度性獎章:「幼童軍獎章」、「幼童軍歷奇章」及「幼童軍高級歷奇章」,和一個挑戰性獎章 「金紫荊獎章」﹐使幼童軍在多元化的團集會活動中,學習童軍及生活技能,進行小組學習,從事團體遊戲及群體活動。

各個獎章課程均有多項活動或歷程的選擇,藉以配合不同幼童軍的興趣及發展。而各項考驗的目的除了訓練幼童軍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及強健體魄外,同時亦著重幼童軍與別人合作的重要性,使能擁有歡愉的群體生活。此外,尚有多個一級制活動徽章及三級制活動徽章(分初、中及高級),以增廣幼童軍的興趣及知識。

活動及訓練班

幼童軍旅

太多資料睇到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