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區旅團

所有旅團

小童軍團

5 至 8 歲

幼童軍團

7.5 至 12 歲

童軍團

11 至 16 歲

深資童軍團

15 至 21 歲

樂行童軍團

18 至 26 歲

支部簡介

童軍支部訓練的目的旨在促進童軍年齡的少年身心精神的陶冶及啟發,以貫徹整個童軍運動連續性的訓練。

童軍在成年人領導下,以童軍規律與誓詞為本,給予歡愉富吸引力而有價值的有進度性訓練,並在團內實行小隊制度,以達成支部目的。

童軍訓練是採取進度性的訓練,配上專科徽章制度,引導童軍按部就班、循序漸進去學習,並確認及表揚童軍努力的成果。

童軍在入團時要首先完成「會員章」,隨後可考取的進度性獎章包括「童軍探索獎章」、「童軍標準獎章」、「童軍高級獎章」及「總領袖獎章」。其進度性訓練的特色在於以小隊制度為中心,和鼓勵新加入的童軍及滿足資歷較深的童軍的要求。

童軍活動的基本技能,如露營、烹飪和歷險等及其他興趣,已編訂在「童軍探索獎章」及「童軍標準獎章」的課程內。「童軍高級獎章」則對技能知識要求更高。「總領袖獎章」是童軍支部最高的獎章,目的是考驗和增強責任心及領導才。

活動及訓練班

童軍旅

太多資料睇到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