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區旅團

所有旅團

小童軍團

5 至 8 歲

幼童軍團

7.5 至 12 歲

童軍團

11 至 16 歲

深資童軍團

15 至 21 歲

樂行童軍團

18 至 26 歲

支部簡介

深資童軍支部旨在延續在小童軍、幼童軍及童軍三個支部所施行的遞進式訓練,並在各方面給予深資童軍們鼓勵及機會,使能成為有為的青年。

訓練方法是以自治及自務的深資童軍團為本,輔以一個有進度性的獎章計劃。

進度性獎章分為「會員章」、「深資童軍肩章」、「深資童軍獎章」及「榮譽童軍獎章」。

「會員章」旨在幫助新加入的深資童軍認識其所屬的深資童軍團,以促進他與其他團員間相互關係,並為彼等所接納。

「深資童軍肩章」旨在提供階梯,讓剛獲頒會員章的深資童軍對深資童軍支部活動及童軍技能有基本認識和體驗。

「深資童軍獎章」及「榮譽童軍獎章」均設有自立、責任、活動及探險四個項目;深資童軍在完成「深資童軍獎章」內上述任何一項的課程後,即可佩戴該項目的段章。而在完成「榮譽童軍獎章」內任何一個項目後,則可在該項目的段章下佩戴一條金帶。

活動及訓練班

深資童軍旅

太多資料睇到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