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區旅團

所有旅團

小童軍團

5 至 8 歲

幼童軍團

7.5 至 12 歲

童軍團

11 至 16 歲

深資童軍團

15 至 21 歲

樂行童軍團

18 至 26 歲

支部簡介

樂行童軍支部旨在維繫關懷社會及熱心服務的青年,給予他們機會及鼓勵,為童軍運動及社會服務;同時,透過一個具挑戰性的獎章計劃,激勵他們進取心、發展個人潛能,使他們成為有責任感及對社會有貢獻的公民。

支部的訓練方法,以自治及自務的樂行童軍團為基礎,輔以具挑戰性及有進度性的獎章制度。而樂行童軍同時可兼任其他支部、區和地域領袖的工作。

樂行童軍支部的進度性徽章依次序是「會員章」、「樂行童軍肩章」、「樂行童軍獎章」及「貝登堡獎章」。

「會員章」是幫助新加入的樂行童軍,就所屬樂行童軍團及團員,彼此認識和接納。

「樂行童軍肩章」是樂行童軍支部有進度性訓練的初階,讓剛獲頒會員章的樂行童軍對樂行童軍支部活動及童軍技能有基本認識和體驗。

「樂行童軍獎章」考驗目的是透過考驗過程,加強樂行童軍對整個童軍運動及社會的認知,協助其發展及掌握一定程度的技能;同時,更藉這機會裝備自己,回饋社會。在完成「童軍知識」、「社區服務(I)」、「童軍技能(I)」及1個選修項目(「個人興趣」、「個人發展」及「認識世界」)後,可獲頒發樂行童軍獎章。除指定項目外,各獎章項目可同時進行。

「貝登堡獎章」是延續「樂行童軍獎章」的遞進式訓練,以自我策劃的方式,完成支部的最高獎章;從計劃至實踐過程中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學習童軍知識、技能及態度,提高個人的裝備,勇於挑戰自我;透過參與社會服務,加深各成員對社會及國家的認識,增強公民的使命感。此外,在自我策劃的訓練模式中,使成員懂得未雨綢繆、持續進修及自我增值,明白到裝備自己的重要性。在完成「社區服務(II)」、「童軍技能(II)」、「挑戰項目」及2個選修項目(「個人興趣」、「個人發展」及「認識世界」後,可獲頒發貝登堡獎章。除指定項目外,各獎章項目可同時進行。

活動及訓練班

樂行童軍旅

太多資料睇到眼花?